“郭明义爱心团队”爱心分队在朱杨成立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9-24 09:16

江津日报讯(记者 陆海银)9月2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会暨“郭明义爱心团队”爱心分队成立授旗仪式在朱杨镇云雾坪举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业务主管郭明义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出席活动。

活动中,马岱良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并宣布“郭明义爱心团队朱杨镇爱心分队”成立。郭明义为“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市江津区朱杨镇机关爱心分队”“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市江津区麦腾农业爱心分队”和“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市江津区壬强劳务爱心分队”代表授队旗。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郭明义荣获全国“100名改革先锋”称号。同时,郭明义还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40多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人民群众誉为“爱心使者”“雷锋传人”。从2009年发起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已建立1000余支分队,180多万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在全社会广泛掀起“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热潮。

今年4月,朱杨镇与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共同发起了“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帮扶项目。帮扶项目启动以来,为朱杨镇建卡贫困户、困难群众提供猪仔、鸭苗、鸡苗、鱼苗、饲料、生活补助、医疗救助、助学帮扶、修建配套设施补助等,价值30余万元,惠及贫困户60户。

报告会上,郭明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郭明义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以及革命战争年代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和光辉历程,并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歌颂,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天的活动中,“郭明义爱心团队麦腾农业爱心分队”代表周裕军还向板桥社区2组献了爱心。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翁一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