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节前安全检查 确保群众平安过双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30 14:50

江津网讯(记者 陆海银)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3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率队前往双福新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双福蓝光鹭湖长岛建设工地、双福中石油双湖加油站、双福三界村劝导站等地,重点检查工地建设施工安全、加油站危化安全、森林防火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

在双福蓝光鹭湖长岛建设工地,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施工工地安全生产,了解建筑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在双福中石油双湖加油站,检查组详细询问设备检查方法,了解危化品安全防范措施,叮嘱加油站负责人绝对不能麻痹大意。在双福三界村劝导站,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劝导内容及效果,翻阅了工作台账,并强调要多提醒多提示多警示,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法治意识。

唐大军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节日期间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检查摸排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安全死角和盲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监管重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应急处置工作等,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为辖区群众平安过双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