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诗龙率队开展调研 号脉市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0-13 09:27

江津日报讯(记者 易志慧 江波)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开展调研,号脉全区市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当天,石诗龙首先来到位于滨江新城的重庆江津万达广场,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从规划设计、空间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具体期望,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石诗龙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继续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全面做好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企业业主要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不断丰富业态内涵,抓好形象建设,加强体验式购物,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打造多功能的消费经济综合体,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随后,石诗龙来到位于德感工业园的益海嘉里,详细了解大米加工项目推进情况。石诗龙指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江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江津推进工业强区的有力支撑,是实现富民强区的现实选择。他强调,项目建设运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江津提出的“建设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进一步丰富品种、提升品质、拓展市场,坚定不移把消费品工业做大做强。

石诗龙还前往油溪镇,实地调研了合璧津高速公路以及油溪长江大桥项目。他指出,合璧津高速公路和油溪长江大桥建成后,对津北片区乃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提速与生态环境保护、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同步推进,推动全区交通整体改善。

最后,石诗龙来到德感街道和爱村,实地调研了新德感水厂一期工程推进情况。石诗龙强调,新德感水厂项目是事关城市健康运行、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项目,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配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方要明确任务分工,倒排建设工期,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使用,尽快解决江津城区北部片区城市供水严重紧缺的现实问题。

石诗龙在调研中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积极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各建设单位要抢抓时机,在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