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3.7亿元
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84亿元 超序时进度2.1个百分点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0-20 09:16

航拍海亮铜业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董志慧 实习记者 陈翔宇 杨唯露 通讯员 蔡伟)昨日,从区发展改革委重点办传出消息,前三季度,我区142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度良好,已累计完成投资193.7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262.34亿元的73.84%。其中,由我区负责推进的27个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4.84亿元,超序时进度2.1个百分点。

恒大养生谷项目现场

良好的数据离不开项目的支撑,数据显示,前三季度,75个续建项目推进情况良好,累计完成投资133.88亿元,投资完成进度为83.3%。其中,稻谷加工项目、五联实业年产3万吨各类塑料制品及新型改性塑料生产销售项目、年产3万吨新型塑料材料生产及销售项目、重庆恒大养生谷四大园康养项目、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扩建项目(一期)工程、重庆展志年加工40万吨钢卷建设项目、滨江春城(三期)、城南综合市场停车库及重庆珞璜污泥处置中心工程已完工或建成投产。

珞璜污泥处置中心

此外,新开工的67个新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82亿元。其中,省道S547黄颠湾至平安路面大修改造工程、省道S307付家至红英桥路面改造工程、LED研发生产西南总部基地项目、路晟科技人工智能微波芯片及智能物联网系统西南总部项目及反隐身测试及隐身维护支持系统项目已完工或建成投产。

市场类项目是重点项目的重要支撑,数据显示,前三季度,86个市场类项目(包括38个新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9.95亿元,投资完成进度为74%。从产业来看,我区34个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65亿元,投资进度为72.6%;37个房地产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已达到76.87亿元,投资进度为81.6%,完成投资占到市场类项目投资的59.1%。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