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温情暖暖 珞璜镇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26 17:06

江津网讯(通讯员 颜玮)“秋来天气渐转凉,不知不觉到重阳。亲友相聚在此地,温暖你我笑声扬。”10月24日,珞璜镇合解村孝道文化大院里热闹非凡,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是该镇在举办“孝老敬老、扶贫帮困、表扬先进、载歌载舞度重阳”重阳节庆祝活动。



上午9时,老人们齐聚孝道文化大院内齐唱国歌,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珞璜镇党委、镇政府表彰了合解村11个“和睦家庭”,“公益事业热心人”“好公婆”“老有所为者”等29人。

主办方为参加重阳节活动的群众发放米花糖等节日礼品,现场的人们喜笑颜开。随后,文艺汇演开始,歌伴舞《格桑花儿开》、《梦中的妈妈》、《垃圾分类》、杂技《空中叠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喝彩声不断,活动气氛被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庆祝活动非常高兴,现在的老年生活越来越丰富,身体越来越健康,幸福感越来越强烈。

据了解,珞璜镇合解村围绕“八个一”文化惠民工程,依托13个各有特色的文化大院,选举产生13位老年代表,建立老年服务机构,从今年7月起,全村每个文化大院又成立老年康乐院,每天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健身娱乐、看书学习等服务,每个月不定时发放米、油、面条等生活福利,旨在让全村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晚年生活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