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7 11:11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田园)为切实加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火灾事故。12月15日下午,区消防救援支队培训人员走进田家炳中学对学校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现场教授如何使用灭火器。

期间,培训人员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及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向教职工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对轻微火灾如何紧急处理、火场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切实提高了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增强了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学校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培训人员还现场教授了学校师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鼓励在场师生亲自体验灭火过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在场每位师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切实应用到实践当中去。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使学校师生进一步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让学生对消防器材、逃生通道、灭火器等有更深入的认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