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集团盛会共谋产教融合 多家单位在江津这里“牵手”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28 16:05

集团与丰田集团广州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集团与四川省宜宾市三江新区签订园团融合合作协议

江津网12月26日讯(特约记者 苏畅治)十年耕耘结硕果,重整行装再出发。昨日下午,重庆工商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理事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工商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据了解,重庆工商职业教育集团是2009年11月由重庆工商学校牵头组建,以渝西、黔北、川南、滇东等西部地区中职学校为主体,以企业、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积极参与为基础,以辐射和带动毗邻地区职教发展为重要职能的跨区域、跨行业的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

会上,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津区、荥经县等68家单位、学校及企业的领导和来宾听取了重庆工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友林的集团工作报告。集团成员单位审议表决通过了集团第三届理事会、各专业指导委员会建议人选名单、集团2021年工作要点。

集团与四川省智能终端产业联盟签订产学研训合作协议

集团与四川省荥经县职业高级中学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会上,理事长刘友林代表集团分别与四川省智能终端产业联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市三江新区、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师范大学、丰田集团广州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四川省荥经县职业高级中学等8家单位就产学研训、园团合作、教学资源开发、师资培养培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对共建等签订了合作协议。集团成员单位代表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林子杰、东风小康双福制造公司副总经理梁家洪分别就校际合作、产教融合作主题发言。

集团与重庆师范大学签订师资培养培训合作协议

集团与重庆江津区综合保税区签订园团融合合作协议

会后,集团成员单位与重庆工商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第二十六届“琢信”文化艺术节,整场节目分为“绽放·青春”、“逐梦·工商”、“启迪·未来”三个部分,晚会历时2个小时,师生同台演出,高潮跌宕,台上热情奔放的舞蹈,铿锵有力的合唱,把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近年来,重庆工商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共同研发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28项,共同开发课程169门、教材43门,实现了教育教学资源的最大化和最优化。集团成员学校学生专本科升学率由92%提升到98.6%;学生对口就业率由82%提高到91.5%。集团成员学校承担的职教改革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0项。建成省(市)级公共实训基地5个,建成省(市)级示范中职学校7所,国家示范中职学校21所,培养了国家级名师3名、特级教师4名、省(市)级名师17名、骨干教师293名,“双师型”教师占比82.3%。目前,集团学校学生规模由成立时的6万人壮大到现在的15.5万人,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集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订教学资源开发合作协议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江津区领导段祥、熊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卫东,四川省荥经县副县长黄雄等参加签约仪式。

舞蹈《芳华》。 特约记者 苏畅治 摄

舞蹈串烧。 特约记者 苏畅治 摄

T台秀。 特约记者 苏畅治 摄

歌伴舞《再一次出发》。 特约记者 苏畅治 摄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