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双福二小学生感悟“知危险会避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29 17:36

江津网讯(通讯员 李丹娜)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近日,双福街道应急办联合双福交巡警大队走进双福二小,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课堂上,授课警官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案例、图文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走路、骑车、乘车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们意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攀爬车辆及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危险性,并将“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理念牢记在心。

随后,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激发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责任感。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更多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在实际生活中践行,做守法、护法的文明使者。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