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新办企业登记注册实现“四个1” 去年4939户网上登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05 10:02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柯露 通讯员 李勇)“现在办理证照太方便了,上午提交资料,下午就办结,还能免费领取相关证件资料……”昨日,重庆蓝淋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刘晓玲高兴地说。

原来,刘晓玲当日前往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以前办理不仅时间长,还要来回跑。”刘晓玲说。让她高兴的是,随着登记许可便利化在我区全面推进,她不仅当天就顺利办理相关手续,还免费领到实体印章、税控设备、发票以及营业执照。

在我区,像刘晓玲一样享受便捷的企业法人很多。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压缩登记注册时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加快落实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网上预审,对于合法合规、办证资料齐全企业,现场“即时审批通过”,以达到“一网、一窗、一次、一日”要求,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路。

以对企业发放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票种核定以及申领发票环节为例,以前需要3个工作日办理,而今流程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受理部门也从三个压缩至一窗受理、一窗办结。

便利还体现在对个体工商户。我区大力实施“随地办、掌上办、网上办”,对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采取下放审批权限等方式,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注册、许可的便利度。

登记许可便利化,带动全区市场主体发展。据统计,2020年全区新注册企业5046户,新注册个体工商户1.35万余户;网上登记开办企业4939户,占新设企业总量的97.88%。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