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07 09:36

江津日报讯(记者 周娅 江波 实习记者 柯露)1月6日,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参加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视察座谈并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召开,会期5天。为确保各位代表在市人代会期间依法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法定职责,根据《代表法》有关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和座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为参加好会议做充分准备。

当天,代表们以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形式,视察了合璧津高速公路油溪长江大桥建设情况、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铺轨情况以及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江津区科技创新中心,了解了江泸北线高速项目、渝昆高铁江津段推进情况。

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深入学”“广泛讲”“扎实干”上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好全会精神与出席市人代会、履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审议有关报告、提出议案建议结合起来,与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发展合力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实践发挥表率作用结合起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过去一年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全体代表履职情况给予肯定。会议指出,2020年,江津联系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扎实推动联系组年度工作,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有了新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迈出新步伐,落实履职要求展现新气象,代表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新风采。

会议要求,代表们要认真开展视察调研,认真撰写、及时提交议案建议;要认真审议好相关报告,做好发言准备,提高审议质量;要审慎行使手中权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大会表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防疫工作相关要求,严格会风会纪,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人代会,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江津鼓与呼,不辜负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会议还听取了江津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重点是需要向重庆市有关部门反映的重大问题和建议事项;初读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研究拟向重庆市第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相关事宜。

区领导邹云生、翁一丰、许荣生、郑兴华、吴晓琳,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等参加视察或座谈。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