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触民警生活 江津区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08 12:12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志越)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警民良性互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1月7日上午,江津区公安局邀请警风监督员、网友代表30余人走进警营,开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警营开放日活动。

参观双福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

上午9时30分,活动如期拉开帷幕。参与人员首先参观了“展警营风采 庆建党百年”——江津区公安局第四届“平安杯”警营书画摄影艺术展,对民警辅警行云流水的书法、惟妙惟肖的绘画、极富冲击的摄影等作品赞叹不已。

随后,参与人员来到110指挥大厅,详细了解110报警服务电话的功能、110报警服务台工作运行模式及可视化指挥调度、视频巡逻防控在实战应用、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了解双福派出所接处警流程

在双福派出所,参与人员了解了派出所勤务运行模式、接处警工作、综合服务窗口业务、枪支交接及打击违法犯罪办案流程。

“坐!卧!随行!”在特警支队,随着训导民警发出一句句口令,警犬“大锤”立即作出相应的标准动作,并与战友犬“知足”分别展示了危爆品搜索排查、对嫌疑人遗留现场的气味鉴别等拿手本领,训练有素的出色表现不时赢得参与人员的欢呼声与掌声。参与人员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警犬们的“绝活儿”并有序与警犬合影,表达喜爱之情。

警犬搜索排查危爆品

接着,参与人员迎来了令人热血沸腾的特警擒敌拳、棍术、战术表演。只见特警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声势威猛、动作干练,展示出特警高超的实战技能和过硬的战术本领。


特警队员战术表演

最后,参与人员在民警引导下,“零距离”触摸、感受、了解枪械及各类警用装备,并纷纷摆出各种帅气的持枪姿势,拍照留念。

了解枪械及警用装备

网友“bond”表示:“人民警察守护一方平安,与我们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优良传统+信息化建设,值得我们点赞!”网友“万里长空”说:“今天参加警营开放日,我收获很大,对公安工作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人民警察很辛苦,我们不但要做守法市民,也要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共创平安江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