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平方米违章建筑被拆 圣泉街道2021集中拆违行动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08 14:58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柏军)1月8日,在圣泉街道辖区的一处违法建设现场,拆除工人和吊车紧密配合,钻头钻透坚硬的混凝土,隆隆声从这里传出,一处8000多平方米的钢筋混泥土建筑正在被依法拆除,这也标志着圣泉街道拉开了2021年违建集中拆除行动的序幕。

经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是位于圣泉街道滨江新城A7-04-10/02、A7-04-3/02地块的两层框架结构建筑,房屋第1层建筑面积为4102.78平方米,第2层建筑面积为4178.38平方米,共计8281.16平方米。

经核,该处建筑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属于典型的违法建设行为。此次行动,圣泉街道成立了政策法规保障组、现场安保组等工作小组,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吊车2部,执法车辆6车次,安保人员100人次。

据悉,圣泉街道坚持采取罚拆并举、成片整治、分类整治的工作方式推进,同时宣传工作上也有所创新,组织辖区物业公司集体观摩学习整违工作现场,并将所见所闻带回,对业主进行宣传动员及震慑,形成了整违工作的良好宣传氛围。

2020年,该街道整治量为3550.49平方米,共整治违法建筑3551.42平方米,整治率为100.3%。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违法建筑56844.12平方米,占全街违法整治总任务(五年计划整治量56843.19平方米)的100%。

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督察组组长明宗荣在现场表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宣传、巡查、发现和消除力度,通过积极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好辖区范围内的土地管理和房地产市场秩序,还市民一个清新亮丽市容环境,让市民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