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覆冰雪树障 江津区供电公司迎战寒潮保供电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11 10:10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化全)1月8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顺利完成位于海拔800多米的滚子坪村10千伏鹅塘线23号杆至60号杆沿线覆冰、覆雪树障的清除工作,恢复线路送电。

image.png

image.png

1月7日夜间,新一轮寒潮天气造成江津高海拔地区降雪、结冰,覆冰雪的树竹不同程度地给电网安全供电带来影响。为此,江津区供电公司快速反应,紧急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处置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对供电设备造成的危害。

image.png

image.png

8日一早,江津区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外勤作业班的4名党员服务队员立即赶到滚子坪村现场巡视查看,发现线路沿线树竹覆冰、覆雪严重,须立即停电清障。因涉及37基电杆,为确保当日完成清障工作恢复供电,供电所与滚子坪村委会取得联系,得到村委会大力支持,派出10余名村民协助砍伐。天空下着雨夹雪,气温仅0摄氏度,党员服务队员们带领村民迎着刺骨的寒风,在原始森林里穿梭,清砍危及线路的树竹。当日18时,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计砍伐800余棵覆冰雪的树竹,全线恢复送电,保障了沿线用户的供电。

image.png

寒潮期间,江津区供电公司统筹部署抢修力量,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随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输配变电设备的事故预想和应对措施,加强巡视力度,严密监测设备运行及覆冰情况,确保设备安全;同时,提前做好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抢修车辆等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强化应急值守,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快速响应,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