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翁仁潘:战“疫”时刻 人大代表显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12 17:51

“口罩带好防飞沫传染,消毒液防止鞋上带来细菌,同时做好酒精杀毒。只要做好了这几步,病菌无处藏身,大家不要担心。”近日,在江津佳华医院大厅内,翁仁潘为担忧新冠疫情的市民普及预防和抵抗新冠肺炎病毒的相关知识。

翁仁潘是市区人大代表、重庆江津佳华医院董事长。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他主动请战出征一线,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多方筹集防疫物资,为民送医送药,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我是人大代表,特殊时期,我不上谁上?”说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翁仁潘话语朴实无华,但掷地有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翁仁潘为几江街道五举村75岁建卡贫困户邱发云送药品、农药化肥时发现,他的肺气肿、高血压病情加重,于是立即将邱发云接到了佳华医院进行医治。当时,为了让邱发云安心治病,翁仁潘还对老人家表示,所有治疗费用均由佳华医院承担,让他无需顾虑。经过10多天的治疗,邱发云的病情得到控制,出院之际,他激动地将锦旗送到了翁仁潘手中。

不仅如此,翁仁潘还累计捐赠防护服、口罩、隔离衣、消毒液、体温枪等总价值人民币34万元的物资;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所在的佳华医院负责对江津小湾高速路口车辆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工作,10余个人24小时轮流不间断值班,坚决做到测量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他组织医院10余名党员及2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江津区“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集中治疗定点医院”,参与一线救治工作,并组织24人献血成功,共计5200毫升。

“群众信任我们,我们就得把人民的期盼担在肩上,越是困难时刻、紧要关头,我们就必须顶上去、冲在前,为他们筑起健康堡垒。”翁仁潘坚定地说道。

(记者 王茜)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