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黄培华:一位民营企业家的履职情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20 16:33

“这个建议是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很多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1月20日,记者见到正在完善建议内容的黄培华,他希望在减轻税费负担、企业融资、支持灵活就业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科学降本增效,激发发展活力。


黄培华正在撰写建议。 记者 张渝 摄

黄培华是重庆市江津区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津六建)董事长、区民营经济协会副会长。1987年参加工作后,黄培华就一直深耕于建筑领域;2001年“掌舵”江津六建,他带领公司跨入我区建筑企业前列。近几年,公司年平均产值超7亿元,每年纳税金额超1000万元。源于社会、回报社会,黄培华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爱心资助。在他的安排部署下,江津六建近年来向各级各界捐款捐资共计180余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农村公路修建、灾后重建等。

当选人大代表后,黄培华不负选民期望,在代表依法履职、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一位人大代表的精神风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关心国计民生。”作为连任三届的人大代表,黄培华不仅有荣誉,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从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撰写了《及时规范江津城区人行道路停车位,方便市民安全出行》等多个建议,为城市停车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言献策。他结合平时调研和周边群众的意见反映,在建议中提出了完善停车设施、规范停车行为、升级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和功能配套等,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真答复。“群众的幸福感离不开这些年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我也希望江津在‘十四五’能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黄培华说。

在黄培华看来,人大代表履职不只是光说漂亮话,还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具体解决问题。他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倾听群众声音,站在群众的角度,反映最真实的民情民意,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我所擅长的。”

(记者 张渝)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