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邓洪英:群众的代言人 百姓的传声筒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21 14:58


近80件社情民意被各级政协采用,撰写30多件提案,10余个调研课题被评为重点课题、市民建议一等奖……细数邓洪英近几年的履职“成绩单”,可谓亮点满满。

邓洪英于2017年当选为十六届区政协委员,现为民盟江津区委专职副主委,曾被民盟中央评为社情民意先进个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被民盟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优秀盟务干部、“十三五”建言献策先进个人等;江津区优秀政协委员。

工作中的邓洪英 记者 李婉龄 摄

当天,记者来到邓洪英的办公室时,她正在办公桌前埋头苦干,桌面上堆满了近期经她查阅后打印整理的材料。“大事、小事、闲杂事,只要是群众关心的事,那就是重点大事。”邓洪英对记者说。

在此之前,邓洪英任职于现代农业园区。当选为十六届区政协委员以来,邓洪英紧扣“三农”问题,反映了《关于调整农业政策性保险范畴的建议》《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建议》等30多条建议,得到了各级部门的积极回应,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看到网红阳台绿化新方式,邓洪英和盟员一起提出了《关于将垂直绿化纳入绿化指标的建议》;听到公交车乘客吐槽“营改增”的弊端,她撰写了《关于营改增中相关问题的建议》;见到群众看病“三长一短”的现象,她撰写了《关于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的建议》;针对“城市病”停车难问题,她撰写了《关于实施智慧停车系统场所等建设缓解停车难的建议》……这些建议都得到了采纳,并切实服务群众的生活。

去年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邓洪英出力又出“智”,不仅倡议盟员们积极捐款捐物,累计筹措款项20余万元,千方百计找寻、捐赠抗疫物资到抗疫前线,还与疫情“赛跑”,组织盟员开展文艺创作、建言献策助力战“疫”,编辑抗疫社情民意40余篇,组织编撰修改报送抗疫简讯近20篇,极大地鼓舞了大家抗疫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

邓洪英透露,在今年的江津两会上,她准备提出《大力发展江津数字经济的建议》,从统筹规划、企业引领、人才支撑、治理探索等方面,推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同时,围绕“加强区树区花宣传推广应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我区乡村振兴升级加速”等热点话题撰写提案,做好群众的代言人,百姓的传声筒。

(记者 李婉龄 实习记者 何小旭)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