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李祥:除群众“心头病” 为群众谋福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22 10:43

提出建设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议,解决了双宝片区群众饮水难题;提出连片污水整治建议,让双宝社区焕发新容颜……多年工作中,区人大代表、鼎山街道双宝社区副主任李祥结合自身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传递群众心声,消除群众“心头病”,为群众谋福利。1月9日,记者见到李祥时,他正在为今年的建议进行最后的润色。

工作中的李祥 记者 邓浩 摄

自2016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李祥始终把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人大代表各项业务作为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前提和基础,并不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架起群众和政府沟通的桥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他任职期间,双宝社区获得了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年度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

开展民生实事,为的就是“搬开”影响基层工作和百姓民生的“拦路虎”、“绊脚石”。双宝社区地处城乡集合部,有七个生产队。由于历史原因,该社区的五队、六队、七队安全饮水问题没得到解决,导致269户900多人饮水难,成为村民们的一块心病。

李祥与村民交谈 记者 邓浩 摄

“我每次下村开会的时候,都有村民向我反映饮水难的问题。”李祥告诉记者,为解决村民饮水难的难题,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他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收集村民的意见建议,并反复查阅资料,向鼎山街道办事处提出安装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的饮水工程建议,解决村民饮水难题。随后,鼎山街道将此事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并获得区政府补助资金。

同时,为了把这事做好做实,李祥还主动请求担当甲方现场代表,负责施工协调、监督管材、施工质量,积极推进饮水工程建设。最终,在他不懈地努力下,饮水工程顺利推进,双宝社区五队、六队、七队269户900余名村民的饮水难问题得到解决,践行着人大代表对人民群众的诺言。

作为人大代表,李祥觉得:“人大代表的身份既是荣誉,更多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人大代表就是要代表民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时时处处把这种“责任”担在肩上,走到群众中去,真切地反映群众的呼声,认真撰写高质量建议,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

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李祥先后撰写了《关于双宝社区成立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建议》《关于双宝社区进行连片污水整治的建议》《关于加强网络信贷监管的建议》等建议30余件,积极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履行着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对于即将召开的“两会”,李祥经过深入调研走访,将提出《关于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的建议》,把双宝社区建设得更美好。

(记者 邓浩)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