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助长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2-02 09:23

分析身高促进方案

江津网讯(通讯员 郭增明)为帮助更多生长迟缓的孩子得到及时干预,促进儿童健康成长,1月30日上午,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在区健康管理中心举办“关注身高、助力成长”儿童生长发育迎新年义诊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义诊采取线上预约方式分散、分时段进行,30余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问诊。活动现场,该院儿保科医护人员通过测量身高体重、绘制生长曲线图、计算遗传身高等流程,为每一位孩子分析身高情况,科普生长发育知识。

“矮身材在临床上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儿童身高管理门诊青年医师何丽亚强调,孩子的年龄越小,对干预的反应越敏感, 3至10岁是矮身材治疗的黄金时间。

制定“助长”计划

据了解,江津区妇幼保健院身高管理门诊通过生长曲线动态评估、骨龄检测、带养方式评估、专家问诊等科学评估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同时根据个体差异,从运动、营养、环境、心理、睡眠等方面为孩子量身定制“助长”方案,对儿童身高进行科学系统管理。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