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市场供销两旺 大中型商超销售总额突破1613万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18 10:28

江津网讯(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付滢锦)春节不仅仅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七天的假期对于津城的商家来说,也意味着巨大的商机。昨日,记者从区商务委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区市场供应充足,各大商场顾客盈门,购销两旺,售价平稳。其中 ,仅在重百江津商场、苏宁电器、国美电器、新世纪超市、永辉超市、好又多超市等大中型商场,商品销售额就达到1613.93万元。

市民超市购买食材 记者 陆海银 摄

2月11日是大年三十,家住长风社区的杨华兰一大早就来到重百商场,为父母购买新衣服。“平时都忙自己的事情,难得春节回家和父母团圆,肯定要尽孝心。”杨华兰告诉记者。除了给父母买几套新衣裳之外,春节期间她还打算在各大超市去购买春节必备的果蔬、肉类、坚果等,为新春佳节准备食材。

购买蔬菜 记者 陆海银 摄

春节期间到各大超市、商场痛快消费一把的市民不在少数。除夕当天,记者随机走访了重百、新世纪、名豪、永辉、好又多等城区多个超市,看到每个收银台前都排起了长龙。好又多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超市蔬菜、水果等商品的上货频率比平时高了近50%,香肠、腊肉、坚果等各类年货的销售业绩也大幅度增长。

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商家“揽金”的方式也是“各显神通”。春节期间,江津城区内各大百货零售商场也抓住这个难得的节日商机,积极开展购物节、年货展、打折促销、新春大酬宾等各类促消活动,引得消费者纷纷“慷慨解囊”。据区商务委相关数据显示,仅仅2月17日当日,我区各大商场商品销售额就突破186万元。

另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春节期间,特别是市民对水果的需求也明显增长。草莓、车厘子、菠萝蜜等各类水果进入销售旺季,津城各水果店一派繁忙的景象,前来购买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家水果店内都堆满了品种繁多的水果。

除了商品零售企业销售火爆之外,各大餐饮企业也是一派热闹景象。尤其是火锅和中餐。其中,广受市民喜欢的香佰里、孔亮等火锅店,在春节期间更是场场爆满,春节之前一般当天就可订餐,但春节期间却要提前一两天订餐才能“抢”到位置。 春节假期,我区餐饮服务业累计营业收入突破61万元。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了厚重的家国文化。除了市民的刚性需求,记者调查发现,亲子消费、孝顺消费等传统文化消费也是今年春节市场的消费热点,各大商场老年、儿童服装销售额都创下新高,成为服装消费的亮点。

商家促销力度大 记者 陆海银 摄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江津富硒花椒、土鸡蛋、柑橘、腊肉、米花糖等特产线上线下都深受消费者欢迎,在春节期间格外“走俏”。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