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升级版乡村旅游 杜市镇“花卉小镇”3月底亮相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24 16:59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昨日,记者从杜市镇获悉,自1月起,该镇从文化入手,匠心打造“花卉小镇”项目,如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预计3月底全面建设完工,一个全新的“花卉小镇”将呈现在大家眼前。

杜市镇位于津綦巴三区交界点,与重庆主城区“近在咫尺”。去年,全镇花木种植面积2万亩,花木产业年销售额达1.6亿元,花卉不仅起到美化特色小镇环境的作用,也切实成为该镇的支柱性产业。

为了加速镇域的产业转型升级,做深做强花木产业,该镇以太公山花卉产业为基础,以花木为主题,打造太公山、210国道和“杜市里”老街等三大文旅组团,融合杜市各种文化元素,整体提升杜市镇空间形象特色,2万余平方米的“最美210国道·花卉小镇”即将建设完工。

“规划中的杜市花卉小镇将以‘花卉’为核心,重点对街道、道路、场口、标志性建筑、景区大门、老街等进行包装升级打造,集种植、交易、居住、旅游、文创等为一体,将‘产业+生态+旅游’有机叠加,助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为当地居民打造更宜居的居住环境,推动‘花卉小镇’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如此,该镇策划在花卉小镇的打造中,融入“太婆追太公”和“百岁老人的神仙爱情”等故事,推出“太公太婆”文旅人物,在自然的花卉世界中融入个性化、拟人化等人文元素,让小镇更有温度,文化更有厚度。同时,计划还根据“太婆太公”的文旅人物形象深化开发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助推本地居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