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育德精品课评选出炉 我区13门课程入选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25 14:33

江津网讯(记者 李婉龄)2月24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经过区县推荐和市教委组织专家评审,市教委评出市第五届普通中小学课程育德精品课,我区有13门课程入选。

全市育德精品课是普通中小学校的“金课”,这些课程导向正确、内容丰富、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授课教师教学技能出众,讲授的课程精彩纷呈,受到学生普遍欢迎。

育德精品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水平,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评选的课程包括德育专门课程、其他学科类课程、主题活动教育课程(小学)、主题活动教育课程(中学)4类。我区多所学校优秀课程获奖,包括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其中德育专门课程类,双福第三小学校赵英男讲授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获一等奖。在其他学科类课程,西城小学戴昭榕讲授的《共创人与自然的和谐旋律》获一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区教委重视德育课程与学科相融合,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细化落实到各学科课程的德育目标中,落实课程育德实效,提升综合育人效果。下一步,区教委还将继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目标融入各学科教学中,并紧密结合学科教学内容,切实做好跟踪研究,推动全区德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杨安迪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