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习水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首张“江津办”习水营业执照发出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3 09:53

本报讯(记者 黄娅秋)3月2日,我区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当天,前往区行政服务大厅跨省跨区综合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谢恩彬便拿到了首张“江津办”习水营业执照。

首张“江津办”习水营业执照发出 记者 黄娅秋 摄

首张“江津办”习水营业执照发出 记者 黄娅秋 摄

“我是习水人,因工作需要留在江津,但是习水的公司又需要尽快办理营业执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咨询,没想到在江津就可以办理习水的营业执照,实在是太方便了。”谢恩彬告诉记者。谢恩彬领到的营业执照是我区发出的第一张盖着习水县市场监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区与习水县签订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切实落地。

记者了解到,除了营业执照,江津习水两地还有涉及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等70余项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可“跨省通办”。

“此次与习水县签订合作协议是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相继与四川泸州、雅安、成都市武侯区,河北省雄安新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开展了‘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共办理事项300余件次,切实打通群众异地办事的堵点、难点。”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探索与各省各地的合作新模式,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少跑路,让更多便民事项实现跨省办、异地办、就近办、身边办、一次办。


责任编辑:何雨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