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全面开展 改善城区停车环境便民利民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5 09:35

江津日报讯(记者 郭开星 实习记者 万朝烨 通讯员 曾臻)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停车管理所针对路内停车位、公共停车场内“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去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着力改善停车环境,对滨江大道约2000个停车泊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并建立相应智能停车管理平台。中心城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218个,新增备案停车场23个、停车泊位12572个。公共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任何商家或者个人都不能长期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市民“私占”公共停车位,会加剧“停车难”问题,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麻烦。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排查通知54辆“僵尸车”的基础上,区城市管理局对仍不接电话、无人问津、长期停放在路内停车位、公共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此次行动共拖移“僵尸车”21辆,电话通知车主驶离33辆。

该负责人表示,区城市管理局将积极会同区公安局等单位加强车辆违停执法管理,全面规范停车秩序,持续对违法私自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行为进行从严治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停车环境,实现公共停车资源最大化利用。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