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毛平石诗龙王君成出席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9 11:27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罗琴琴)3月8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出席。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云生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程志毅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作出了重要部署。陈敏尔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从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程志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维度,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维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维度,坚持刀刃向内,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革命。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维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面,提高自身认识能力、精神境界和领导水平,更好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政治品格,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力弘扬聂帅精神,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程志毅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宣传、组织部门要牵头负责,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分级分类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要注重方式方法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丰富载体形式,用好江津红色教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普及党史知识,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发掘推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委各部委及区属事业单位、区政府各部门、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各单位,部分区直属学校、区管医疗卫生单位,部分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江津综保区、各镇(街道)、平台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