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格子”承载“大温暖” 当城市管理“撞”上群众实际困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18 15:55

江津网讯(记者 苏展 何雨 通讯员 吴宣言)连日来,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作为主力单位之一的区城管局自然会遇见各式各样的城市管理问题。可当城市管理“撞”上群众的实际困难时,又应该怎么解决和面对?今日,区城管局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没有整修前的轮椅放置空间,显得有些凌乱。

上午一大早,区城管局组织的施工人员就来到了位于几江街道桥南社区的重庆向阳儿童发展中心。在工人们熟练的操作下,中心大门窗台下的临街空间,用不锈钢架隔出了一个个小格子,工人再贴上“残障人士专用”的标识,两块类似“停车区”的区域就完成了。

“孩子们每天来康复时,轮椅就可以收纳到这里,既方便使用,也更整齐了。”向阳儿童发展中心一名负责人在现场高兴的表示。

施工人员用不锈钢架进行搭建。

原来,重庆向阳儿童发展中心是一家专门针对残疾儿童的公益性康复机构,此次施工的地点是中心的动作教室,主要供因为脑瘫等各种原因引起肢体残疾的孩子进行康复。由于情况特殊,目前至少有12名孩子需要乘坐轮椅前来,教室空间有限,轮椅只能摆放在大门口临街的窗台下面,难免显得有些凌乱。

“这一情况很快被我们的市政管理队员发现,第一时间跟局里作了汇报。”区城管局方面现场负责人张向明介绍,这一情况反馈后,迅速引起了该局重视,经过3天的实地勘察和方案选择,在与向阳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会商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并很快进行了现场施工。

修缮完后的“停车区”显得整齐规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向阳儿童发展中心是一家纯公益性机构,基本没有向康复孩子收取费用,区城管局还出面协调爱心企业,解决了此次施工的2500元人工费和材料费。

“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助推文明城区创建是当前中心工作,但绝不意味着忽视群众和弱势群体客观存在的困难,任何工作不能忘记为民初心。”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文明城区创建相关工作中将继续坚持这份初心,不仅要让工作达标,更让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