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镇: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老党员家中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19 10:54

吴国华正在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 通讯员 刘健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戴雅雯 通讯员 陈周鑫)“我一个人被捉到就算了,不能连累其他同志。”3月16日下午,一场质朴而又隆重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兴镇沿河村老党员吴国华家的院坝中进行着。来自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的成员们围坐在有着73年党龄的吴老周围,听他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革命经历,在他的带领下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

吴国华是我区为数不多的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1926年8月,吴国华出生于广兴镇沿河村。1948年2月,吴国华加入原綦江县永新区三汇党支部,成为一名光荣的“地下党员”。他积极开展情报传递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今由于吴老腿脚不便、听力欠佳,广兴镇党委理论中心组特地将学习课堂“搬”到了吴老家中。

在吴老家中的院坝上,他端坐在椅子上,动情地讲述起当年的革命经历。大家围坐在吴老身旁,认真聆听,并不时埋头记录。“吴老是我党革命斗争历史的亲身经历者,他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课结束后,广兴镇党委书记敖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知史学史爱党,以史明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