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万元改造美食一条街 中咀麻麻鱼“麻遍”渝川黔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22 09:47

中咀美食街改造后外墙上的涂鸦。

江津日报讯(记者 黄昌怀 实习记者 山脉)“咦,这条街都变了呀,啥时候整得啷个漂亮了哟!”3月19日,德感街道居民梁晓婧刚到中咀美食一条街,看到统一高挂的灯笼,一尘不染的街道,垂直悬挂的绿植,文化浓厚的壁画,发出了惊艳的感叹。

梁晓婧是贵州习水县仙源镇人,嫁到德感成为江津媳妇。只要工作稍轻松,她就喜欢带着家人回娘家探探亲,往返途中,一家人喜欢在中咀吃顿饭。今年春节期间,她们一家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没有回娘家。趁着周末到了,她带着家人回娘家陪陪父母,准备在中咀吃顿饭再走。没想到,几个月没路过中咀了,看到变化这样大,她自言自语地发出了感叹。

中咀美食街改造后餐馆布置。

中咀美食一条街其实由来已久,曾经有好多家麻麻鱼、烧鸡公、红油兔都煮得很好吃,不少前往四面山、中山的游客都喜欢在那里“刹一脚”,吃顿饭。过去,十来个餐馆都各自经营各自的生意,装修、服务也各不相同,甚至对周边的环境卫生也多是各家自扫“门前雪”。整个中咀给人的印象是:“饭菜还可以,环境很一般,服务谈不上。”

为提升中咀美食街餐饮服务品质,保障客人舌尖上的安全,彻底改变“脏、乱、差”的环境。去年,蔡家镇提出重新改造中咀麻麻鱼美食街。随后,蔡家镇积极争取区级部门支持,区文旅委还拨款190万元,对中咀麻麻鱼美食一条街进行改造。改造内容涉及统一外立面装修风格、统一加装店面外棚、统一悬挂红灯笼、统一设置垃圾桶、统一悬挂绿色植物、统一清理过道环境卫生等。春节期间,中咀麻麻鱼美食街终于新装亮相,吸引不少过往客人忍不住停下来。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