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榜样 比有标杆 赶有方向 江津区举行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5 11:43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3月24日,我区举行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全区政法干警共150余人在区行政中心集中聆听近年来我区政法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模范作报告。

来自区法院的徐驰作报告

此次活动是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在全政法系统迅速兴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热潮,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司法公正,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自区司法局的杨炯利作报告

当天,从全区政法系统选出的2名英模代表——来自区法院的徐驰和区司法局的杨炯利登台作报告。徐驰曾获全国优秀法官、重庆市先进工作者、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重庆市法院办案标兵等荣誉,上榜“中国好人榜”。扎根基层36年来,徐驰累计办理各类案件6000余件,年均审结率达98%,真正把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农民法官”。杨炯利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重庆市优秀政法干警。在她的带领下,油溪镇司法所2010年被评为重庆市模范司法所,201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扎根基层30年来,她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将“老带新”“传帮带”融入自己的工作日常,用奉献书写青春无悔。

我区政法干警认真聆听报告

徐驰、杨炯利分别以《甘为乡村群众的“徐马也”》《平凡中见伟大 坚守中显初心》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生平事迹、办案经历、工作感悟等。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两位英模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区政法干警尽职履责、不求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集中展示了政法队伍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荣形象,是全区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大家将以英模为榜样,把学习先进事迹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全力做好政法战线护稳定、保平安各项工作,护航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