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首批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投用,地点就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30 19:17

3月30日

双福和几江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

正式投入使用

单日接种量预计超5000剂次


几江接种点:

几江街道办事处一楼大会议室

双福接种点: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据悉,为了实现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区委区政府投资360余万元,购置数百台设备,用于方舱式接种点,以“进园区、进学校、进机关”的方式,安全高效有序规范的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量做到“园区不出园、学校不出校、机关不出门”。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划建设,江津区双福和几江两个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在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式接种点看见,前来接种的教职工和同学络绎不绝、井然有序,报名预约的学生进场核对身份证、签署知情同意书,便可开始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接种。

据了解,双福和几江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共设置有登记台22个,接种台22个,组织医务人员70余名。方舱式接种点内都设有健康筛查区、候诊室(区)、健康询问区(登记区、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七个区域,每个方舱式接种点都有两组以上区级医疗单位保障队伍现场提供医疗保障。

江津区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双福街道企业、高校众多、流动人口聚集,对新冠疫苗的接种需求也十分旺盛。为了就近为群众服务,减少群众跑路,通过合理规划,在常规预防接种门诊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规范在人员相对集中的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增设了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有序、分批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双福临时接种点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设置了12个接种台,大大提高了接种的服务效率。”

据了解,近期第二批鼎山、德感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和第三批珞璜、白沙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将陆续投用。

扫描二维码预约接种

记者:董志慧 廖祥辉

实习记者:罗琴琴

视频编辑:夏婷婷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