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图书馆首期“孔子学堂”开课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06 17:12

江津区图书馆首期“孔子学堂”开课啦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李秋红)“大家知道《清明》这首诗是谁写的吗?”“杜牧!”4月5日下午,江津区图书馆“孔子学堂”内,当老师提出问题时,小读者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围绕清明节,继续向大家讲解了宋朝诗人王宇偁的《清明》以及唐朝诗人杜牧的《清明》。

江津区图书馆首期“孔子学堂”开课啦

此次活动是江津区图书馆举行的首期“孔子学堂”,共30组家庭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以“走进诗里的传统节日”和茶文化体验为主题,让小读者们通过一起学习,品读古诗,品味茶文化,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传统文化的含义。

授课老师讲完关于清明的诗后,又继续带领小读者们泡茶、品茶。茶文化体验活动,老师以争做中华小茶人为切入点,从茶文化基础知识、茶叶的故乡、饮茶四个阶段、六大基本茶类以及茶礼仪,向小读者们展现了中华茶文化。整个活动以一首动听的茶儿歌画上了圆满句号。

江津区图书馆首期“孔子学堂”开课啦

通过本次活动,小读者们充分了解了传统诗词文化和中国茶文化,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下期课程尽快开课。下一步,区图书馆将大力发挥孔子学堂的阵地作用,陆续开展传统文化相关课程和举办丰富的阅读活动,全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

江津区图书馆首期“孔子学堂”开课啦

据悉,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培育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3月17日,重庆市江津区图书馆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孔子学堂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