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文明交通劝导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14 11:29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滔滔)“师傅,这里没有划停车线,麻烦你把车停到附近的停车场,谢谢配合工作。”4月14日上午,区人大鼎山街道工委组织6名区人大代表来到长风社区,对该社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了文明劝导。

image.png

向乱停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卡

据了解,长风社区属于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车位紧张导致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比较普遍。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助力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区人大鼎山街道工委坚持每周组织区人大代表或民情信息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

image.png

对违规乱停的驾驶员进行劝离

当天,区人大代表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持小红旗,还到御景华庭交通十字路口,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同时,通过温馨提示的方式,倡导驾驶员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让“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劝导车辆礼让行人

image.png

搀扶行动不便的市民过马路

文明交通劝导结束后,区人大代表们还积极向市民征询意见,了解市民急需解决的问题,收集了增设红绿灯、施划停车位、设置警示标识等改善交通环境的意见建议12条。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