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重大项目代办制度获评全市“十佳案例”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15 09:29

江津日报讯(特约记者 黄柏添)4月14日,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颁奖大会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我区凭借选送的典型案例《重大项目代办制,企业发展更舒心》,成功捧回“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奖牌。

image.png

我区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据了解,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发展改革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承办,旨在宣传市委、市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展示全市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活动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市级部门和高校研究机构专家、企业家代表的评审,最终评选出“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案例”1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10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10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案例”6个。

去年9月,我区印发《江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紧扣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取得较好成效。特别是通过建立重大项目代办制度、开通民营企业直通直达窗口等举措,以全周期、保姆式的服务全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切实提高了全区重大项目的审批质效,在增强企业获得感的同时,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有力助推了经济发展实现“加速跑”。

截至目前,我区已为区内超过300个项目(企业)开展了代办和全周期服务,共受理代办事项1000余项;通过电话或微信为项目单位开展各类咨询8000余条次,及时为各项目(企业)提供受理的代办事项咨询服务800余次。此外,我区还创新开展了“辅导办”“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多项便企服务,2020年度群众满意率达100%。

随着以重大项目代办制度为代表的“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我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助推企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总量已超过12.6万户,近五年新增5万余户;全区工业企业总量接近3000家,其中2020年培育新升规企业超70家,新升规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在江津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总量达23家,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的重要投资目的地。

“2021年是江津营商环境优化年。”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以“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为抓手,以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围绕全面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成本环境、信用环境、创新环境等方面,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