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动员大会召开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21 09:23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4月20日,我区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年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领导罗光武、谭厚国,重庆江津综保区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晟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区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对我区营商环境满意度提升到95.65%,重大项目代办制获评重庆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会议表彰了全区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部门、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区委、区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和“千人服千企”活动,就是要举全区之力,推动江津营商环境上新台阶上新水平。当前,江津被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被确定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未来发展更具独特优势、面临更大机遇。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担当,也是放大资源禀赋优势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为江津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实支撑。

程志毅强调,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猛药去疴的决心,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勇于动自己的“奶酪”,动真招、动实招、动硬招,彻底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家在江津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住重庆作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机遇,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立齐抓共促的工作机制,加快构建科学完备的政策体系,台账式推动各项授权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促进全区营商环境尽快优起来、尽快迈入全市营商环境第一阵营。要坚持结果导向,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率先在全市建成“无证明城市”,精心打造好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安全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和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要抓实载体开展好“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精心组织安排,根据企业需求,实施靶向入企,精准帮扶,切实解决问题,抓好政策宣讲,促进项目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深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工作。

程志毅强调,要强化担当,务实作为,进一步形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带头抓好统筹协调、研究调度等各项工作,更要带头到一线、到企业中靠前服务。要抓好问责问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建立日常随机督导、督查考评和专项督查机制,强化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结果运用,以严格的督查倒逼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用活用好“互联网+宣传”,及时向公众多方式、多维度展示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维护、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营商环境建设、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的良好舆论氛围。

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在津上级管理单位负责同志,营商环境观察员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