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唱响文明“交响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22 15:16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董裕林)4月21日,西湖镇黄泥社区,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热闹起来,西湖镇人大组织11名市、区、镇人大代表与当地群众围坐一堂,宣讲《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倾听群众对文明建设工作的期盼与建议。

西湖镇开展院坝会

院坝会上,代表们把“法言法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为群众带来接地气的文明宣传的同时,也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切身困难找准了切入点,为后续代表建言献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代表赶集”宣传活动

除了走进院坝,代表们还相约“赶集”,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区创建的浓厚氛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人大联合开展“代表赶集”文明宣传活动,发出宣传资料4000余份。

3月以来,西湖镇人大携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宣传文明条例、争做文明代表、助推文明城区创建”的主题,深入基层开展文明风尚宣讲宣传、靓丽村庄行动等主题活动40余场次,让文明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接下来,西湖镇人大将强化“人大代表活动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融合,进一步为群众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