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4 15:17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天玲)双人挑战答题、主题论述、团队抢答……5月14日,我区“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区融媒体中心开赛。经过前期筛选和初赛,来自全区各单位共30名优秀选手组成的10支队伍同台竞赛、角逐冠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比赛分为“星火挑战”双人挑战答题、“砥砺前行”个人挑战答题、“峥嵘岁月”主题论述、“日新月异”团队抢答四个环节,竞赛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地方特色、革命精神及理论等多方面,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凭借对党史知识的熟悉掌握,从容作答,比分紧咬不下,全场竞赛节奏紧凑、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区委编办、区水利局、区民政局组成的2号队伍获得总决赛冠军。值得注意的是,主办方将根据各组综合表现,以及30名队员个人表现,选出3名队员参加全市片区赛。

合影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这既是智慧的较量,又是学习党史的好机会。”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党员对党的认识,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