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持续推进检企共建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8 09:19

江津日报讯(记者 江波 见习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曾艳)日前,中建六局中建桥梁长江分公司重庆大学城复线隧道一期工程项目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暨中建桥梁有限公司与区人民检察院联动开展检企共建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陈超英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并通过多维度纵深推进检企共建活动,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促进企业稳定有序发展。

启动仪式上,区人民检察院、中建六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联建项目“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和授牌,并对进一步落实“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作出具体要求。

记者了解到,在检企共建活动中,区检察院向中建桥梁赠送普法书籍,开展普法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廉洁自律主题,结合企业发展特点,图文并茂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切实提升了与会人员法治意识。

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不断致力于推动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接下来,区人民检察院还将持续加强检企共建工作,探索与企业开展形式丰富的共建活动,在沟通联络、法律保护、司法服务、借鉴学习和接受监督等多维度全方面搭建桥梁,强化对企业的法治宣传教育,为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发展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