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累计远程诊断20万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21 10:04

江津网讯(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王楠)昨日,记者获悉,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自2017年8月建成运行以来,累计为基层医院提供远程影像诊断服务20万余例,月平均诊断4000余例,最多时每月为9000余例。

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

据悉,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设在区中心医院放射科,配置有区域影像会诊系统、3套专用影像诊断工作站、对讲系统及演示专用大会诊屏等设备,会诊报告医师均为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资质。目前,该中心远程会诊已覆盖柏林镇、蔡家镇、鼎山街道、几江街道等区内23家镇街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诊断医生加班加点工作

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遇到疑难病例时,基层医院医生可以直接通过系统将患者DR影像图上传至医学影像会诊中心,由区中心医院诊断专家通过诊断工作站调阅病例图片,经诊断、审核后给予精准双签报告。整个过程一般在30分钟左右,疑难病例不超过2小时,即使夜间急诊也能尽快给出精准诊断报告,且不收取基层医院及患者的诊断费用。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有效解决基层患者辗转进城或异地确诊的麻烦,还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接下来,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远程会诊系统,提高会诊实时效率,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