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门社区举办第十一届包粽子比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04 14:29

活动现场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廖勤 韩效芝)6月4日上午,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在津科苑广场举办了第十一届“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吸引2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一大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便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荷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9点半,随着一声哨响,30位报名参赛的居民大展巧手,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3分钟内,上百个小巧玲珑的各式粽子在大家的手下新鲜“出品”。

“我每年都要参加社区的包粽子比赛。”大西门社区志愿者李辉福有着一手包粽的好手艺,她娴熟的包粽技术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最终,李嬢嬢以3分钟15个粽子的成绩获得了包粽子比赛第一名。

本次活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志愿者还为现场居民带来了《我心向党》《歌唱祖国》等歌舞表演,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城区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送上热乎乎的粽子,送出浓浓情意,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气氛,更体会到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