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造太空舱”热销5000余台
前5月产值同比增长2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7-08 09:33

安放在贵州丹寨的“太空舱” 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供图

江津日报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王玥)昨日,从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传来消息,该工业园企业四面八方(重庆)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面八方智能装备”)研发生产的移宿空间“太空舱”广受市场青睐,成为“热销爆款”。得益于此,企业前5月产销两旺,累计产值同比增长24%,订单已排至2023年。

四面八方智能装备于2015年入驻白沙工业园,是专业研发、制造、销售玻纤复合材料、智能家居、新能源、一体化生化装置的科技型企业。

“我们的‘太空舱’产品拥有智能家居、平台软件、旅居餐饮、自备水电等四大功能,并且搭载了一体化生化系统,可实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较传统户外装配建筑,不用修建化粪池及汇集排污管网。”四面八方智能装备有关负责人说。该系统采用成熟的AO工艺流程(厌氧好氧工艺法),可全自动运行,有效解决居家生活污水二次处理或转运困扰。同时,还增加了二次循环水再利用,利用率为35%至45%,很大程度实现了节能减排。

与此同时,四面八方智能装备“太空舱”舱体采用食品级树脂及玻璃纤维的玻璃钢成型,具有耐腐蚀、强度高、耐热耐寒、使用寿命长等优势,玻璃钢寿命在30年以上;其系统支持市电及光伏双供电模式,采用柔性光伏板材发电,最大独立光伏供电在白天光照充足的情况下能达到1.5千瓦功率持续输出;夜间转换为胶体储能供电时,能保证每小时6千瓦的电能输出,直至次日光伏补充,可以大大减少人工维护和运营成本。

“过硬”的产品赢得广阔市场。今年以来,四面八方智能装备“太空舱”订单源源不断,已定制5000余台。截至目前,四面八方智能装备已与新疆赛里木湖、乌蒙大草原、仙女山、玉峰山、江津四面山、蔚然花海等20余个著名旅游景点达成合作,为其生产定制版“太空舱”产品。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