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3万亩水稻丰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19 17:37

镇农技人员,村干部正在田间指导村民管理水稻

江津网讯(通讯员 侯祥)“几位老哥,你们仔细看嘛,这种叶子就是水稻二代螟虫危害的,虽然现在水稻已经开始抽穗扬花,但病虫害防治依然不可放松,在加强肥水管理的同时,要特别仔细检查水稻是否有二代螟虫、稻飞虱、稻瘟病等病虫害,一旦发现,可选用噻虫嗪水分散剂、噻唑哃 、蚍蚜酮等药物进行杀灭,确保今年水稻丰收。”7月19日,在蔡家镇清溪沟村叶家坝社的稻田里,共产党员、镇农技站高级农艺师舒元刚正在田间指导村民管理水稻。

蔡家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镇,全镇栽种水稻3万余亩,目前正值水稻抽穗扬花期,加强田间管理,是夯实水稻稳产、高产的基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把保障种植户水稻丰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件大事来抓,把农业中心农技人员分为10个组和村干部一起,深入全镇每一个村、社、农户,对村民栽种的水稻逐田逐块进行检查,发现缺肥缺水,就帮助村民补施肥补水,发现病虫害,就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低毒高效农药进行杀灭。

同时,还把水稻田间管理技术编写成宣传资料,在各院坝、农户张贴,利用《8分钟百姓讲堂》进行广播宣传,让每一个种植户都掌握病虫害防治方法,确保今年水稻高产、优质。目前,全镇3万亩水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