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华士”沙发在津打造智能家居产业园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7-20 09:34

江津日报讯(记者 廖秋平 阮瑞雪 实习记者 龚铃芯)日前,记者从江津区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全球最大功能沙发制造企业——敏华实业(敏华实业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珞璜工业园建设敏华工业城二期项目,打造以高端家具制造为主的智能家居产业园。

敏华集团于1992年诞生于香港,专注沙发、床垫及智能家居领域,先后在新加坡及香港上市,已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跨国智能家居企业,位居全球家居上市公司市值前列。敏华在国内已建设重庆、苏州、惠州、天津、咸阳五大生产基地,形成覆盖30个省市,超过4100家专卖店的市场网络,旗下品牌芝华仕头等舱已经连续10年在中国功能沙发零售市场占有率第一。

敏华实业有限公司(基建)总指挥曾文省表示,该公司看中江津优越的地理位置,于2016年与江津区政府签约,投资15亿元建设敏华工业城,建设年产30万套沙发、床垫的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2020年,敏华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2021年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均高达50%。

近年来,敏华江津工厂产能不断扩大,急需拓展空间以充分释放产能,同时该公司计划进一步增加定制家居、高端智能床架等智能家居产品的投资。曾文省表示,鉴于敏华与江津区多年来良好的合作以及珞璜工业园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该公司决定在江津追加投资,在珞璜工业园新购地约300亩,建设敏华工业城二期项目,主要产品仍以高端家具制造为主,计划投资额约15亿元。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25亿元,实现税收约2亿元。两个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50亿元,实现税收超4亿元。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