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新时尚: “吃多少点多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22 15:41

江津网讯(实习记者 杨培艺)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昨日,记者走访了四面山大酒店和火兜火锅等餐饮场所发现,经营者和服务员提醒游客,吃多少点多少。

中午,记者来到四面山大酒店,虽然并非周末,但是人气很旺。走进餐厅内,每张桌子上都放置着公筷公勺,并贴有“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字样的公益便笺。市民王女士说:“高考过了,志愿填报了,到四面山旅游度假,感受到四面山倡导节约的新时尚。”

记者在翻阅菜单时发现,火兜火锅菜单上不仅推出了蔬菜拼盘,还推出了肉类拼盘,非常适合两三人食用。不少正在用餐的市民也对记者表示,这样的拼盘菜品,不仅让大家每种食材都能尝到,还不会浪费,他们对光盘行动非常支持。服务人员会提醒前来就餐的客人按人数点菜,食客就餐结束后会主动将剩菜打包。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