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湖湿地公园二期计划年内建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22 17:40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游春媛)日前,记者在圣泉湖湿地公园二期工程项目部看到,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土石方、管网工程等正在施工中。

圣泉湖湿地公园二期位于西江大道与春晖路路口,项目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4100万元。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入口雕塑、休闲步道、儿童活动区、亲水平台、台地景观及相关配套设施等。今年1月项目开工建设,计划于年内建成。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圣泉湖湿地公园二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8%,西江大道入口段已初具雏形。

据了解,圣泉湖湿地公园分为三期开发建设,分四个主题打造设计(湖心康养、湿地探险、都市科技、生态亲子)。其中,一期已于2016年完工投用,占地面积78950平方米,绿地率90%,绿地约67950平方米,水面约11000平方米。二期项目主入口雕塑利用凤凰起飞的形象,通过现代造型,表现腾飞之意。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滨江新城的公园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活动空间,打造城市绿肺,提高新城的宜居性。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