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解难题 专项推进促发展
——我区登记财产领域“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综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30 09:28

优化营商环境可以扫清企业发展障碍,助力企业腾飞。

2021年是江津区“营商环境优化年”,我区聚焦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有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条件。

今年以来,按照“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安排,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行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在走访过程中,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重庆市建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群公司”)“城乡房屋遗留问题办证”需求强烈,便迅速采取行动。

“建群公司有两个办证遗留问题亟待解决,针对具体问题,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问题解决小组进行专项推进。”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两个办证遗留问题正在有序处理中,得到企业点赞。

从企业最困难的问题着手、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是我区登记财产领域“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推动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开展以来,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生产一线,切实摸排阻碍企业发展的难题,并针对性采取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城乡房屋遗留问题办证”工作总体由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牵头,经进一步梳理,全区纳入民营企业固定资产遗留问题办证项目264个。

截至9月15日,位于四个工业园和先锋中小企业基地的205个项目工程中,具备基本条件(取得土地使用权)的175个、已申办127个;已申办的127个项目中,已完成综合审批63个(部分项目按正常程序办理)、已取得产权证48个。

记 者 易志慧 廖秋平

通讯员 周俊吉 李定坤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