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三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出炉
我区10个村上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2 09:28

image.png

吴滩镇郎家村蔬菜大棚 资料图

江津日报讯(记者 易志慧 邓浩)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示名单,全市共有350个村镇入选。其中,我区有10个村上榜。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此次我区入选的村镇和产品包括:吴滩镇郎家村(蔬菜)、白沙镇恒和村(晚熟柑橘)、杜市镇湘萍村(花卉)、嘉平镇寒坡村(茶叶)、贾嗣镇五福村(桑葚)、石蟆镇天旗村(蚕桑)、李市镇黄桷村(花椒)、李市镇双河村(花椒)、油溪镇联合村(花椒)、油溪镇万团村(花椒)。

“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扎实推动‘一村一品’建设向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方向迈进,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服务指导,突出发展示范村镇优势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