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12 17:24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漆书晴 赵菲)近日,石蟆镇石蟆口社区党委和镇妇联来到困境儿童小敏的家中看望其一家人。

据了解,13岁的童小敏因智力受损无法正常入学,父亲身患白化病,母亲单眼失明,一家人的生活举步维艰。

“真是感谢政府,现在有了‘送教上门’的政策你们还常来看望,小敏别提有多高兴了。”接过沉甸甸的水果和学习用品,小敏的爸爸妈妈连声道谢,欢愉之情溢于言表。

连日来,石蟆镇妇联开展慰问活动,除了向困难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各村居的爱心妈妈们还在走访过程中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江津区最美家庭的典范,激励孩子积极生活、努力学习、孝老爱亲,同时科普基础法律知识并提醒注意防护疫情,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自慰问活动开展以来,石蟆镇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慰问辖区内7个村居中的9户困境儿童。接下来,石蟆镇将继续做好精准关爱帮扶行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心理健康、监护指导、教育帮扶、安全保护等方面加强关怀和解困。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