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槐树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有特色
让每一个孩子成为“小能人”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9 09:39


江津日报讯(记者 吴刚 周小川 通讯员 肖潇 周忠敏)昨日,双槐树小学校长助手小能人、值周小能人、领操小能人等“小能人”完成培训后,身着统一的服装开展执勤,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双槐树小学乘着江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东风,大力发扬小能人传统特色。所谓“小能人”,是指学生在学校教育者引领、指导外,对自己能做的事务行使一定的权力。“小能人”们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带动他人做好身边能做的事。双槐树小学旨在用六年的关爱和呵护,提升孩子的德能,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勾勒孩子一生的幸福。让他们毕业时真正做到把书本留下把书香带走、把信任留下把信心带走、把责备留下把责任带走、把思念留下把思想带走。为此,该校努力扩大学生自治,厚植学生“我能”“我行”“我成功”的核心成长理念。

目前,双槐树小学已经形成多层面、纵横交错的网络式“小能人”自治系统。该系统由“校长助手小能人”“环保小能人”“安全小卫士”等组成。如今,校园处处可见“小能人”身影,他们在学校管理、校园活动等方面中充分展示才能,一个庞大的自主、自能、自信的“小能人”群体在校园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