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综保区小学开展首届校园科技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18 16: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见习记者 秦婷 通讯员 何小芳)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厚植校园科技创新文化,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江津综合保税区小学校开展了以“玩转科技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活动以孩子们的“变旧为宝”开始。他们有的穿着垃圾袋做成的特色服,有的穿着纸板箱做的垃圾箱服,还有的穿着塑料袋制作的手机服……各式各样的奇思妙想给科技节带来了非同一般的浓郁氛围。

“这里的纸坦克、小汽车、小飞机、航天模型,好科幻呀!”“四一班制作的科技模型好好玩呀,你瞧,那座别墅真的好美!”……在科技游园展览里,孩子们的科技小制作得到声声赞叹,展览厅里响起阵阵赞美声。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活动还开设了釜底抽薪、水上写字、让硬币飞、打不湿的纸巾、油光水滑和飘洋过海等比赛项目。其中“飘洋过海”项目颇有童趣,指导教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立即张开嘴巴,使劲一吹,有的乒乓球还在杯子里“原地打转”,有的球一点一点地向下个杯子前进,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期待和喜悦。

邂逅未曾领略的科技风景,看到未曾想象的科技世界,本届科技活动节在孩子们心中种下颗颗科学的种子,真正做到了让孩子在体验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