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鱼”游出的致富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24 11: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刁新彧 见习记者 何雨 实习记者 邹丽阳 通讯员 侯祥)11月19日,蔡家镇文昌村水车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清水鱼养殖场喜获丰收,一次性为市场供应了8000斤成品清水鱼。

刚刚捕捞的清水鱼 刁新彧 摄

近年来,随着长江禁渔令颁布实施,塘养鱼代替野生河鱼成为了群众餐桌的常客,但是由于养殖方式和生长环境的影响,塘养鱼在肉质和口感上均与野生河鱼有较大差距。

清水鱼养殖场 通许员 侯祥 摄

为了满足群众对优质食用鱼的需求,水车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清水鱼养殖场针对塘养鱼生长周期短、肉质差等缺点,创造性地采取了“活水禁食”的养殖方式帮助塘鱼“瘦身排毒”。

喜收清水鱼 何雨 摄

经过这样一番“节食”后,平均每条鱼会减重40%,但无论从生机活力还是从肉质口感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甚至相较于野生河鱼也毫不逊色,随之而来的价格也较普通塘鱼增加了50%。

据了解,目前,蔡家镇已经拥有清水鱼塘上百处,面积3000余亩,每年可向市场供应“清水鱼”700万公斤以上,年利润近1000万元。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