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防性侵教育走进农村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2 17:32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张帆 高婕)11月29日,区民政局联合重庆慈众社工中心组织,在柏林小学开展 “七彩课堂”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57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情景教学、案例分析、普法宣传三个部分。其中,情景教学中,授课社工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引入此次防性侵教育的主题,引导孩子们了解认识自己的身体,从思想层面帮助孩子建立起自我保护的底线。同时,授课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典型案例与在场同学和教职工分享,科普“如何分辨性侵害”。 最后,授课社工老师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教授了防范性侵行为的主要措施和应对方法。

此次活动,同学们与授课社工老师积极互动,热烈讨论,课堂轻松和谐,有效提高了农村儿童防性侵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我区还将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保护活动,为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